马克思主义学院下班党员讲团课活动圆满成功

2023年12月2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2022、2023级全体本科生,在文综楼415、501、516、601、811教室举行了下班党员讲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曾诗茵、韦柳熳、张春古、陈秀娟、梁诗雨、莫雪、廖俊欣、李琪琪、潘玉婷、黄嘉运。

3B9B1

首先,由主讲人曾诗茵、韦柳熳讲述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的团课。主讲人以一个文献纪录片的片段作为切入点,引出文化自信的内容。紧接着围绕文化自信展开,从如何推进到为何坚持,最后到青年学生怎样树立起文化自信来进行了详细叙述。

其次,由主讲人张春古、陈秀娟讲述以“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为主题的团课。主讲人以广西的各特色民族文化作为切入点,并通过“广西文化的发展在现如今呈现出怎样的新形式”的问题来引入课堂。紧接着主讲人列举出了文化创新的几个例子,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再次,由主讲人梁诗雨、莫雪讲述以“承以生态之花,造就壮美河山”为主题的团课。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文明,生态文明”的发展思路作为切入点,并结合《美丽中国》的视频片段来引出课堂内容。紧接着详细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措施。

从次,由主讲人廖俊欣、李琪琪讲述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赴现代化”为主题的团课。主讲人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作为前言引入课堂,详细解答了如何促进民族团结的问题。随后,主讲人以一段视频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关系,最后讲述了青年应如何为民族团结做出贡献的内容。

最后,由主讲人潘玉婷、黄嘉运讲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团课。主讲人以一段视频为切入点,并询问了“什么是建党精神的内容?”来进入课堂。紧接着详细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以及同学们在新时代应如何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最后主讲人通过讲述依法服兵役的意义,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参军报国。

本次活动通过选派优秀下班党员讲团课,有利于进一步坚定我院学子的信仰,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推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凝聚青年力量。

46F6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