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第74期】

 

       2017年5月23日,我院党委书记王科于五栋教学楼508教室,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做了2017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学术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对周梅森《人民的名义》的政治解读”。本次讲座由校研会主席左佐垄川主持。

                                                                  王科书记正在做报告

王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分析了剧中人物——陈岩石的一句:“我们的党终于醒了。”书记从我们建党至今所历经的曲折、走过的发展历程中来畅谈拨乱反正和反腐倡廉的问题,讲述了我们党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以来对于建设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的坚持。

                                                                                     讲座现场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听讲座、作笔记

随后,书记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自己身边人的经历来告诫大家为何要秉公执法,廉洁为官,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对大家无疑起到了启示和警示的作用。王科书记幽默风趣却又不失严谨的风格深深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书记结合活生生的事例,引发了大家对于我们党,对于自己未来,对于当下社会环境的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思考。

最后,书记以剧中人物为例,认真的为我们阐述了什么是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在今后的生活中为大家指明了道路。又以这些人物不同的性格特点,教导了大家该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理想和信念,去做一个怎样的人。书记还启发我们要用历史的眼光,树立自己的目标,且不要因为现实琐碎的生活而遗失掉自己的目标。书记呼吁大家不要遗忘历史,丢掉初心,要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的旗帜,尽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去建设党,建设祖国。

王科书记的报告,不仅仅只是一次对当下热播电视剧的分析,更是通过这种生动的方式对大家进行了价值观,理想观的教育。通过对新形势下的中国的分析来告诫和警示同学们如何去建立理想和追逐理想。此次报告对每一个人都有了不同意义的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