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第62期】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于2016年7月4日到我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思想解读》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五合校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党员师生代表,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  

报告会上, 邓纯东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从严治党的精辟论述,从而深入解读了我国加强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他从严治党需以四个战略布局为抓手,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  

加强从严治党,坚持理想信念是关键。邓纯东研究员用“周永康,令计划”等反例告诫全体党员们要做到心中有规矩,心中有纪律和心中有戒。他提出要做到“三大”不动摇,一是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不动摇,二是坚定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不动摇,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不动摇。此外,加强从严治党还应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的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邓纯东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他认为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他希望广大党员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奋勇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