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第61期】——当代中国内政和外交的几个热点问题

6月20日晚上在五合综合楼107教室,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施雪华教授出席我院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第61期讲坛,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内政和外交的几个热点问题”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兴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施教授主要从贫富差距及其缩小问题、经济衰退还是经济调整问题、中美关系的现在与未来、大陆与港澳台关系问题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首先,施教授从中国当前高速发展和贫富悬殊这个矛盾事实出发,层层分析,指出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其次,施教授在肯定了我国经济还没有达到衰退期而是处于主动调整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我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四个调整策略。此外,施教授在分析了我国国力获得重大提高的基础上,指出现在的外交政策,特别是对待美国的态度上已经从过去的韬光养晦变为现在的适度紧张、有所作为。施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进行了精彩热烈的提问环节,施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最后,本次讲座在张兴副院长的精彩总结中落下了帷幕。


 施雪华教授讲座现场

学生现场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