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7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代表线上座谈会。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副院长王卫国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用人单位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卫国副院长主持。

首先,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李晓鹏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的修订背景、修订概况及修订重点板块向与会人员作简要介绍。随后,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校长周万忠、南宁市第三中学特级教师李晓翎和南宁市第二中学教师周海云等用人单位代表对我院学生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本次修订工作思路合理,目标明确,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培养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并从师德培育、能力提升、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黎小芳、王明鑫、何燕玲等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在校学习情况及工作实际,对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曾令辉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思政系要严格照有关文件要求,高质量完成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工作,同时全体教师要做到“两深化一改变”,即深化过程考核、深化实践教学,改变教学模式。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