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陶行知实验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为传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培养造就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在文综414举办了2018级陶行知实验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李晓鹏、18陶班主任杨强、研究生甘隽西出席了本次仪式。
首先,李晓鹏主任就陶班设置的缘由、目的及意义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陶班是为培养优秀教师候选人而设,陶班同学有更高的使命,应发挥榜样和引领作用,不负学院的殷切期盼,做最优秀的一批学生。紧接着,班主任杨强对陶班班干团体为班级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班训,让班训成为自身发展的指南,“明德励志,求知笃行”,脚踏实地,点滴学习。随后,学生代表陆俊佐代表陶班全体同学做出承诺:更明确自身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实践能力,学以致用,争做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最后,研究生甘隽西以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生活为陶班同学做经验分享,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追求更远大的理想目标,严以律己,取得自己满意的成就。在现场答疑互动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老师和研究生深入交流,获益匪浅。临近尾声,在场师生一同签字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此次开班仪式,让陶行知实验班的大学生们更加明白自身的目标和使命,立志高远,为实现理想目标不断刻苦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学院、为老师、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