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陶行知实验班开班仪式

为了传承陶行知先生的教学理念,培养卓越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陶行知实验班于2021年11月3日晚在8栋B座215报告厅举办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华、副院长王卫国、2019级陶班班主任王立高、2020级陶班班主任陈敏、科任老师农华西、张兴以及2020级陶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仪式伊始,王卫国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同学们是肩负着历史使命的青年人,要坚定作为卓越思政课教师的信念,不仅要懂得理论知识,也要学会实践。紧接着,刘卫华副书记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陶班的生活经验:一是要以人品为重,学会做人,要传承优良传统,彼此陪伴,共同成长;二是要明确自身定位,付出艰苦的努力;三是要学会劳逸结合,增强自我锻炼;四是从容面对竞争。接着,王立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陶班管理经验,并期望同学们践行陶行知实验班的思想,抱有远大的、恰当的目标,争取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随后,学生代表李元恒同学代表陶班全体同学做出承诺:作为班级的一份子,将会热爱生活,努力生活;敢于挑战,勇担重任;格局要大,放眼世界。在心愿传递环节,同学们有序地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心愿信封投进了心愿箱中,现场的领导老师们纷纷为心愿箱进行题词。最后,班主任陈敏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一个善良、真实、慎思的人。在现场答疑互动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老师们深入交流,受益匪浅。开班仪式临近尾声,在师生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开办仪式,为陶行知实验班的同学们解答了困惑,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有利于发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精神,立志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