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陶班举行长沙教学实践活动成果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分享2019级陶班同学在长沙见习期间的学习成果,激励陶班学子坚定考研信心,拼搏向上,2021年9月24日晚上七点,2019级陶班在8栋B座215报告厅举办了长沙教学实践活动成果交流会。2019级陶班班主任王立高老师、2019陶班和2020级陶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年5月31日至6月5日,2019级陶班全体同学和2018级五名优秀同学在王立高、白雪松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湖南长沙进行教学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围绕“高效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时效性的呈现样态与建构维度”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湖南师范大学的邓验老师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思政金课的魅力;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项俊老师根据中学的实际教学情况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好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同学们除了参加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学习,还去到了当地的红色景点进行实践参观。在参观了岳麓书院、橘子洲头、隆平水稻博物馆等具有教育意义的景点后,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总之,在这次长沙教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无形中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来应对新的挑战。

在成果交流会上,2019级陶班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见习论文。小组代表在借鉴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教学模式、教学特色、教学设备环境以及湖南长沙红色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结合陶行知教学思想等教育思想,对自身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小组代表分享的见习论文论题新颖、内容充实,极大地启发了在座的陶班学子。

2019级陶班的小组代表还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在见习过程中的趣事和心得。2019级陶班同学他们的见习之路不仅有令人受益匪浅的理论知识讲座,还有充满教育意义的湖南省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橘子洲头等经典景点。这次见习不仅让同学们在理论和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激励着大家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和素质,逐步缩小与名校学生的差距,成为更优秀的学生。

2019级陶班的同学和2020级陶班的同学也进行了见习经验的交流。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畅谈言欢,分享了自身在见习中感悟最深的事情以及一些见习的经验。陶班学子在交流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期待新的成长。

在交流会上,王立高老师总结了本次长沙见习之路的经历,鼓励陶班学子早日定好考研目标并积极备考以实现人生更大的成就,激发了陶班学子的考研热情。

人生因磨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升华。在此次见习成果交流会中,2019级陶班的同学回望走过的路,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的初心和考研的目标;2020级陶班的同学在汲取见习经验的同时,也在心里埋下想要踏进更高学府的种子。希望陶班学子能够携手并进,成为更好的自己。(图/文 吴霜林 陈艳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