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鸿博士在《广西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20191022日,《广西日报》 理论版发表了我院唐鸿博士的文章《用好文化这一乡村振兴利器》。文章指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文化意蕴及其实践理路尤其值得深入挖掘和凸显,这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语境下厚植中华文明根基、实现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应然之义,亦是民族地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铸魂”之径。并从文化铸魂:乡村振兴主体的价值引领与信仰塑形、文化提质:乡村振兴主体的素养优化与视域拓展和文化兴业:国家和社会层面及乡村振兴主体的良性互动三个层面深入论证了文化是乡村振兴之利器。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武装优势,聚焦思政教师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积极提供智力支持,将理论成果转化魏社会服务。此次唐鸿博士在《广西日报》发表理论文章,也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