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纯东研究员为2021年第六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授课

9月1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邓纯东研究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2021年第六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作题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的专题报告。

16F56

报告中,邓纯东研究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报告主线,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系列红色精神、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由浅入深地阐述了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成就的缘由,同时分析预判了未来时期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夺取新的胜利的行动方案。

1D0DD

邓纯东研究员强调,伟大斗争精神是推进党的伟大事业所必须实施的伟大手段,新形势下我们必须要具备斗争意识,必须从党的百年斗争中厘清不同时期意识形态的性质并积极汲取其中的经验。同时,他还勉励学员们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研究中揭示一般规律,做好当下和未来的育人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闭